北门

咕咕ing

【幸仁幸】停止与继续

OOC我的

不会写救救我呜呜

家教仁王×病弱幸村




仁王初见幸村是在一个下午,那天渐起的风赶着天上的云将太阳覆盖,前几日仍旧在枝头展望的樱花好像一下子就被卷落,大片大片将大地渲染。那个孩子乖乖巧巧的在母亲的招呼下做着自我介绍,仁王无心多说什么,也只是规规矩矩的说声,"请多指教"。



仁王的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总是各地奔波,连带着一家孩子总在各地辗转,父母自觉亏欠,对于几个孩子也只能多几分再多几分关注。长女已经大学在外自己租了房子没大影响,次子学业跟着他们变动,只有长子雅治上高二,不想换学校。好在神奈川的房子本来也没打算卖掉,再三麻烦周围邻居照顾一二。



幸村家正在仁王家对面,仁王却不常见他们家的人,倒是仁王的母亲和幸村夫人有些交情。听说是因为家里孩子身体不好,长期在医院,幸村伯父伯母也一直为此和各自的工作常常离家,前几个月那个叫做幸村精市的孩子才刚病情好转住回家里。



看着瘦弱苍白的仁王实则还算是个运动少年,飞镖、射箭、篮球、网球都玩的转,在学校里的人气还挺高,那怕本人不喜欢出汗。这么一想,也难免多出几分照顾人家的心思。



仁王不是同情心泛滥的人,但幸村夫妇是很好的人。



据幸村伯母说,幸村精市因为休学一年现在正读初二,但那孩子却仍旧想跟上初三的进度,让他们心疼又不好拒绝。早在和仁王母亲的交流中知道仁王的成绩不错,想让仁王有空的时候来当个家教,给钱的那种。



其实幸村本就聪慧,请个"家教"与其说是为了学习,不如说是做父母的想让他多跟年岁相当的人多交流,多些朝气。



这事便定了下来,仁王拒绝了"工资"——他本来就在上学,大半的时日都在学校里了,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个一时兴起的"有空"会是多久,幸村家已经照顾他很多了,再收钱可是说不过去了。幸村伯母没多说什么,只是常叫仁王来家里吃饭。



幸村精市的确很聪明,他自己本人的自学进度已经可以让仁王赞叹一番了,不过多少有些难点需要人点透,以及化学,就算有化学也不影响幸村的优秀。长得好,人温柔,成绩优秀,会画画,想必在学校里没多久就会成为风云人物了吧。



在和幸村待在一起的时候,仁王会更愿意跟他聊天,谈天说地,狐狸一样的少年想捉弄人或者逗人开心的时候,少有不成功的。幸村也更愿意听仁王说话,在医院的时候,他总在病房里、天台上,或者给小朋友念念故事书,陪大爷下下棋。除了父母之外,他很少有跟人谈的那么尽兴的时候。不知是幸村的知识面广,还是仁王的口才好,他们那两三岁的代沟好像并不会有什么影响。



仁王"有空"的时间好像慢慢变多了,他会陪幸村在房里学习,去庭院里画画,去书店买书,去便利店买上一瓶汽水一瓶牛奶,或者溜到初等部送些"小惊喜",有时候看着幸村伯母带着幸村精市去医院复诊,他也会想,什么时候才能完全好起来呢。



仁王高三的时候,幸村的病情又恶化,在学校请了假住进了医院。仁王总觉得不巧,偏偏这病又恶化了,偏偏他又绊在学业里,没空了起来。



幸村却觉得自己经常在医院见到仁王,这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事。仁王好像不怎么想让幸村接着自学,但拿着题目问的时候也会解答。还是谈天说地,仁王说他想去旅游,幸村说他想打网球,不知道谁带头笑了,沉寂的病房也照进了阳光。



仁王请幸村来他的毕业典礼,幸村病的这些日子里,他错过了好多邀请,无论是海原祭,还是画展都去不了啦。仁王狐狸跟幸村的主治医生打听过,最近幸村的状态不错,应该赶得上,这个要是也去不了,那幸村要见识一下生气的狐狸了。



那个夏天,幸村看着穿着校服衬衫的少年,捧着毕业生的鲜花,白色的头发在阳光下要多显眼就有多显眼。仍将就读初三的幸村看着高三毕业的仁王,却有些难受,大抵是因为身体健康会影响人的情绪吧,明明是很高兴的日子。



仁王雅治毕业了,可幸村精市没有。



他们在校园合了几张照,交换了礼物,幸村在这个并不属于他的日子里收到了独属于他的礼物——一枚纽扣。



幸村带着洁白的纽扣,回到了苍白的病房,仁王仍旧会来陪护,幸村却有些不耐烦了。仁王他应该去他父母那边,或者去旅行,等着大学开学,他就会远离神奈川,那是一个很好的学校,哪怕没有神奈川的海。



但的确,仁王来的时候,幸村会开心。



手术通知终于还是在仁王开学前两周下来了,幸村想让仁王去准备开学事宜,但好像并不成功。



直到手术快要开始的那天,幸村还能看到仁王在医院晃荡的身影。爱神与死神交织,他们在病房接吻。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